媚惑深夜-繃帶式吊帶睡衣

 

 

柔情耀眼.誘人蕾絲連體衣

 

 

媚麗女人.蕾絲比基尼睡衣

 

 


撰文/ 今周刊專欄作家李尚龍

檢視相片

從一個故事開始。

剛畢業的大學生 B 去了一家國企,剛進國企的時候,因為個性機靈並且說話甜,處處討人喜歡。他帶著校園的清純和活潑走進了複雜的辦公室政治。坐在他前方的是與他同級工作十三年的老同事 W,坐在他後方的是和他一起進入公司的女生 AB 的工作主要是廣告策畫,公司裡面的每個人都有著清晰的頭腦和很好的點子。這樣一群有個性的人,還坐在同一個辦公室裡,那複雜而微妙的關係不用言說,就已經被凸顯得淋漓盡致了。

B 似乎和每個人關係都很好,他總是和 A 一起吃飯,也經常向 W 請教問題,穩定的日子透著和諧。工作之外,他依舊把 A當成很好的朋友,有時候還能看到 B 發的和 A 的合影,看見兩個人逛街自拍的照片。B 很單純,很快就把 A 當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一次,兩人一起看了一部爛片,頭疼不已的 B 大罵:「這片子真夠爛的。」

A 說:「這片子簡直是廢話連篇啊,就像每次開會我們那個老禿頭講話一樣。」A 說的是他們的領導。

B 說:「是啊,真是服了。 還不如聽老禿頭講廢話呢,還不要錢。」伴隨著兩人的笑聲,吃完飯,各自回家。日子像上了發條,很快兩個人在這個地方就幹滿了一年。B經常跟我抱怨:「這個地方天天幹的事兒一樣,各種無聊的會議,我估計幹兩年就走了。你知道嗎?更搞笑的是 W 還幹了十三年,而且他做什麼事情都沒什麼表情,性格特別平穩,像螞蚱。」

我說:「為什麼像螞蚱?」

他捏著自己的臉說:「就這個表情。」

我笑了,他也笑了。可他的笑沒有持續很久。

那年年底,公司有一個 promotion(晉升)的機會,其實就是為 B A 準備的。

機會需要三樣東西:強大的能力、群眾的支持和領導的認可。雖然實際操作的時候,可能後者占的比例是最大的,但是檔上寫的是這樣的順序。

朋友 B 這一年做成了兩個廣告文案,都很出色;而 A 今年什麼也沒做,唯一做的一個文案還被領導否定了。B 想,這個升職機會今年肯定是他的了,於是宣布結果那天,他非常開心地等待著。

領導走了進來,W 陪在身邊,等到念出結果時,B 驚呆了,因為最後答案是 A

B 很久沒有振作起來,甚至不知道為什麼。直到一個月後的一天,B 偶然聽到了領導辦公室裡的對話。一個人跟領導說:「這個事情你就請 B 做吧,他的方案我看過,還不錯。」

領導很不滿意地說:「給他幹嘛?他現在眼睛裡才沒我這樣一個整天囉唆的老禿子呢。」

B 大驚失色,明白了一切!原來,他無心的一句話,被 A 為了升職的機會而出賣了,成了自己最後失敗的重要因素。可為什麼 W 最後會支持 A,沒有為 B 說兩句公道話呢?原因也很簡單,一個性格如此柔弱,能在鬥爭橫行的辦公室裡坐穩十三年的人,還不懂站隊和牆倒眾人推的道理嗎?弄明白這一切,B 才大呼,被朋友出賣了。而那天明明是 A 先說領導壞話的,可是,他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了。

聽完了 B 的故事,感觸很多。其實關於同事,誰說過能成為朋友的?真正的朋友是沒有利益交集,是能為對方去做一些事的,是能為對方放棄一些利益的人。而因為 B 低估了朋友的特質,所以就高估了同事的友誼。關於辦公室政治,沒有一些城府、沒有一些心機,不會站隊、不會說話都只是小傷害,被隊友反戈陷害才是最讓人痛苦的。你以為同事是朋友,那只在一種情況下有可能性,就是在你們沒有利益交集的時候。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得罪每個同事,也更別和任何同事掏心地做朋友。

工作就是工作,至於交朋友,那都是工作之外的事情。但幾乎每個努力工作的人,都錯以為同事是可以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在這個世界上,除了那些和自己從小到大的夥伴,除了親人,除了那些跟你經歷過生離死別的人,利益總是會排在友誼前面的。我們都曾經天真地認為只要你真心,別人也會真心。

我在工作中也曾經不成熟過。剛開始工作時,我認識了一個負責公司前台的同事,兩個人很聊得來。後來那個前台轉成了其他職務,兩個人也依舊會時常約著一起吃飯。我一直把他當好朋友,還介紹了我姐跟他認識。直到有一天,我姐和我吃飯時,姐告訴我:「你知道他離職了嗎?」

我驚訝:「怎麼可能?我怎麼不知道?」

姐說:「你沒看他朋友圈嗎?」

我趕緊打開朋友圈,才發現他早就把我刪除了。我看見了那個他經常講話的同事群組,不知什麼時候,他也慢慢地退了出去。 那個群組,時常還是會嘰嘰喳喳,大家在裡面還是會看似熱鬧地嬉戲,就像他從來沒有進來過一樣。接下來,領導派了一個小姑娘給我打電話,問這個同事是否之前找我借過錢。小姑娘無奈地說:「這是領導讓我問的,讓我給每個人都打電話,尤其是和他關係好的。」

我冷笑著說:「誰告訴你我們關係好呢?」

其實,那之後我再也沒見過他,誰知道他對我的那些微笑是真是假。可是,重要嗎?我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逢年過節還是會發短信給他,但是他幾乎再也沒回過我,直到我也離開了那個公司。同事畢竟是同事,和朋友無關。這個道理,我也是第一次懂得的。

有時候我會感嘆這個世界帶給我很多殘忍的東西,即使不願相信,但確實真實地發生了。每個關於同事之間的友情,都似乎沒有什麼好的結果。記得那年,一個朋友離開了他幹了七年的教師崗位,一夜間,所有曾經一見面就噓寒問暖的老師們、同事們,都解除了他的微博關注,微信上再也沒什麼人給他點讚了。

僅僅基於工作的友情很脆弱,即便你沒有得罪人,隨著你或他們的離開,你們都不再是朋友了。原因很簡單,因為你們從來沒有走心過,因為你們從來不是真正的朋友。

本文取自《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今周刊出版

更多今周刊文章

別再把「不好意思」掛嘴邊!其實你值得別人的好,並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檢視相片

更多Yahoo論壇文章

●  全聯賠了夫人又折兵
●  我不要這樣的結局!我要結婚!
●  誰可以讓李登輝的嘴閉口?
●  殺雞不死、猴群蠢動!
●  全球最富城市:工作21小時就可買iPhone

______________
【Yahoo論壇】係Yahoo奇摩提供給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本文章內容僅反映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有話想說?不吐不快!>>> 快投稿Yahoo論壇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B7%A5%E4%BD%9C%E5%B0%B1%E6%98%AF%E5%B7%A5%E4%BD%9C%EF%BC%8C%E8%87%B3%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pbaatzun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