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Juese*舔舌之愛 3-7段變頻超強力防水按摩棒-紫色

 

 

香港Juese*舔舌之愛 3-7段變頻超強力防水按摩棒-天空藍

 

 

香港Juese*舔舌之愛 3-7段變頻超強力防水按摩棒-粉色

 

 


檢視相片

緬甸實質領導人、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是緬甸首位女性國家領導人,而遭到緬甸政府配害,逃到孟加拉的羅興亞人,近期也在聯合國難民署、美國教會機構「安澤國際救援會」的安排下,投票選出難民營首屆委員會成員,其中半數是女性。其中26歲的羅姆妲.貝古姆一上任,立刻解決25件案子,多數是家庭糾紛,對她來說,最難解決的是家暴案。

UNHCR、NGO協助舉辦委員會選舉

早在2017年8月羅興亞危機爆發前,羅姆妲(Romeda Begum)就已和姐妹在2016年10月逃離緬甸若開邦,來到孟加拉漁港城市科克斯巴札爾(Cox's Bazar)南端的「沙巴甘-納亞帕拉難民營」(Shalbagan-Nayapara refugee camp),之後羅姆妲積極參與非政府組織和孟加拉官派難民營負責人主持的每場會議,參與其中並給予意見,這些會議是她訴說內心想法的平台。

難民營現有16000人,他們都是在1年前逃離緬甸政府軍迫害而逃至此處,今年6月28日,聯合國難民署(UNHCR)、安澤國際救援會(ADRA)及孟加拉當地政府合作,讓難民營的羅興亞人自行選舉產生委員會12名成員,「那是我生平第1次在大眾面前講話,當時我說不出任何話」,羅姆妲回想自己被選上委員會成員的情形說道,而這也是羅興亞難民營首次直接選舉出委員會。

「她們更能理解問題」委員會過半是女性

難民營最初的管理階層是由孟加拉軍方挑選產生,這些人被稱為「馬茲斯」(mazis),由於他們擁有分配糧食的權利,因此當初要舉辦委員會選舉時,他們百般阻撓,但選舉最後仍順利落幕。此外,難民營人口結構中,女性占了5成,因此12名委員會成員中,過半數是女性,難民營負責人伊斯蘭(Muhammad Saiful Islam)稱,此舉有助於深化女性賦權。

伊斯蘭告訴《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當女性參與活動,提升她們的權利意識,促使她們出來投票。1名非政府組織(NGO)志工努爾(Nur Begum)說,「女性領導的管理體制會比『馬茲斯』體制好,這些女性更能與營區、NGO志工接觸」,不過努爾也說,目前還沒有理想的管理制度,但新制度「對身為女性的我來說,比較容易推動倡議......因為領導人與我同性別,較易談論問題,也較能理解問題所在」。

檢視相片
羅興亞人只能在環境簡陋、擁擠,衛生條件低落的難民營生活。(美聯社)

羅興亞人只能在環境簡陋、擁擠,衛生條件低落的難民營生活。(美聯社)

前管理階層不肯放手原有權力

為何會要舉行這場選舉?伊斯蘭說:「我們無法對他們執行任何決議,因此我們認為,難民營必須要有自己民選的管理階層。」他也透露,「馬茲斯」當初威脅候選人不得參選,試圖破壞選舉。難民營中的NGO活動專員阿里(SM Liaquat Ali)則稱:「當我們說要選出新管理階層時,他們(馬茲斯)開始違法濫權,像是發送黑函、貪汙,或故意不公平分配糧食資源。」

對於這場選舉,孟加拉難民事務官員卡蘭(Mohammad Abdul Kalam)直言:「這場選舉代表更民主的轉變,透過選舉,民眾的聲音更反映人民所需,以及管理階層與人民的鴻溝。」這場選舉在投票前7周開始進行,候選人也必須符合無犯罪紀錄、無反社會傾向才具參選資格;阿里還說,候選人還接受行為準則、司法權利、法治責任、緊急應變等項目的訓練。

檢視相片
位於孟加拉難民營的羅興亞難民爭先恐後的領物資。(美聯社)

住在孟加拉難民營的羅興亞難民爭先恐後的領物資。(美聯社)

首要任務:處理家庭糾紛、安置新難民

距離難民營委員會選舉已過1個多月,羅姆妲已經協助處理25件案子,其中多數與家庭糾紛有關,而她坦言,先生毆打太太,又不給太太食物,是她面對「最難」解決的問題,「當我告訴那位先生會被逮捕後,他就改變行為」。委員會目前優先要處理的問題,則是安置2個月前因土石流而失去庇護所的難民,他們暫時居住在營區的公共區域。(推薦閱讀:沉默的傷痛》「要生下這個孩子,我寧願死」慘遭緬甸軍人性侵後懷孕 羅興亞婦女背負一生汙名

儘管選舉已經結束,委員會也成立運作,但「馬茲斯」仍不肯罷休,當阿里與委員會成員在印有UNHCR大字與標誌的塑膠帳棚內開會時,帳棚頂端因大雨敲打而發生很大聲響,阿里也只好放大聲量說:「他們(馬茲斯)認為你們搶走他們的權力,但不要跟他們一樣墮落,對於他們的威脅,最好的回應方式就是盡你們所能,把事情做到最好,你們必須成為其他人的榜樣。」

相關報導
難民營裡的快樂天堂:他們如何幫助羅興亞兒童在異鄉克服創傷
披露羅興亞人苦難竟遭被起訴!緬甸當局指控路透記者違反機密法,最重恐關14年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7%BE%85%E8%88%88%E4%BA%9E%E9%9B%A3%E6%B0%91%E7%87%9F%E8%B8%8F%E5%87%B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pbaatzun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